首頁 -> 台灣

台媒關注C919商業首飛成功 網友期待執飛兩岸航線

分享到:
2023-05-30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台北消息:5月28日,中國東方航空使用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國產大型客機完成商業首航,多家台媒對此全程關注報道,更有不少台灣網友期待未來C919能執飛兩岸航線。

C919 新華社圖片

根據計劃,在28日首次商業載客飛行後,從5月29日開始,東航首架C919將在上海虹橋-成都天府航線上實行常態化商業運行。後續隨著該機型的陸續引進,將逐步擴展投放到更多航線。

台灣“中時新聞網”援引央視報道稱,這是中國國產大型客機C919的全球首次商業載客飛行,130多名旅客率先體驗C919帶來的空中之旅。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在眾人見證下,C919飛機從滑行到起飛一氣呵成,離地一刻機艙內響起熱烈掌聲。C919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時,穿過象徵民航最高禮儀的 “水門”。機艙內,乘客們揮舞五星紅旗,高呼“東方風來,翼起翱翔”,並切下印有“首航成功”的蛋糕慶祝。

還有台媒注意到,從上海虹橋機場至成都天府機場,全程1782公里,預計飛行時間3小時10分鐘。經濟艙票價為人民幣919元起,首日機票已銷售一空。

不少台灣網友也觀看了本次首航直播,並在直播和相關新聞下方留言表示,“這不僅僅是中國人的成功,更是全中華民族的驕傲”“期待C919開通兩岸航線的那一天”。“中時新聞網”稱,C919大型客機是中國首次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幹線客機。該機型為164座兩艙布局,公務艙8座,經濟艙156座。客艙內飾、旅客座椅、機載娛樂系統和飛機外部塗裝做了定制化設計。(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