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62隻“海鷗”停駐維港 隨風而動

分享到:
2023-05-29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日本藝術家木村崇人創作的“海鷗の港”公共藝術裝置,即日起在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沿維港岸邊展出。這是木村崇人第一次在香港展出藝術作品,同時是首次在日本以外展出其標誌性“風向儀系列”(Kazamidori)。這個系列自2010年起成為“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常駐展品,一直備受當地居民及遊客喜愛。62隻1比1大的海鷗整齊地排列在維多利亞港海傍,隨着海風的吹拂擺動身體,為繁忙的鬧市帶來一抹大自然的恬靜,讓人一邊享受風光旖旎的景色,一邊感受藝術與自然的互動。

海鷗の港”即日起在海運大廈外展出。

“海鷗の港”即日起在海運大廈外展出。

“海鷗の港”是木村崇人的經典“風向儀系列”的新作品,它不單是一件公共藝術裝置,亦是一個讓人與大自然互動的裝置。他分享道,“風向儀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他偶然遇見的海鷗群,當時牠們整齊地排列在岸邊,但當有海風的轉變,牠們就會一致地改變站立方向,呈現出令人嘖嘖稱奇的大自然景觀。他感嘆海鷗懂得迎面向風來減低阻力,並隨即明白到古人為何會以鳥的形狀為藍本製作風向儀。今次作品中的62隻海鷗立板印有黑尾鷗圖案,正如現實世界的海鷗群般,會隨着海風左右擺動。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