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吹“雄三”導彈可擊沉山東艦 台軍退將:真是笑話

分享到:
2023-05-29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針對島內有媒體報道宣稱台海軍曾模擬 “雄三”導彈攻擊大陸山東艦航母編隊,山東艦“最後被擊沉”,台軍退役少將、前台灣戰爭學院教官栗正傑昨日(28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中表示,“這個真的是笑話一則”、“這真的外行到極點”。他說,“雄三”導彈的射程是400公里,山東艦“怎會靠近台灣海域400公里之內,這是不可能的,它在2000公里之外都可以對你發動攻擊”。

山東艦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菱傳媒”報道,台海軍資深人士透露,台海軍配備陸基型的“雄風”地對艦導彈的海鋒大隊導彈發射車曾模擬對山東艦航母編隊進行首枚“雄三”導彈攻擊,測試立即變換機動陣地及更換彈箱,“結果成功在30分鐘內完成戰備攻擊”,資深人士宣稱,海鋒大隊以異地同時進行第一輪攻擊後,山東艦航母編隊“潰不成軍甚至葬身海底”。

台灣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昨日討論“雄三打山東艦”相關話題,節目主持人王尚志說,他第一次在台媒的報道中看到台軍“輕易地”就把山東艦擊沉了,雖然這很荒謬,但還是請栗正傑分析一下。

栗正傑說,他不希望這個新聞是台防務部門和海軍發佈的,“這個真的是笑話一則”、“這真的外行到極點”。

栗正傑稱,“雄三”導彈打郵輪等等可以,但 “雄三”導彈的射程是400公里,難道航母有可能停在台灣外海400公里這麼近的距離嗎?他說,航母是用艦載機起飛來進行轟炸,連美軍都不會靠近1000公里 ,何況山東艦或是遼寧艦,“怎會靠近台灣海域400公里之內,這是不可能的,它在2000公里之外都可以對你發動攻擊”。他還說,大陸若要打台灣,不需要用到航母,靠沿岸的導彈就足够了。

栗正傑接著說,航母重要的部位,比如彈藥庫、油料庫的鋼板,做得特別厚,所以要一發導彈打穿,并不是那麼容易。他舉例說,二戰時日本的“大和號”戰列艦,即使用七八枚魚雷,以及好幾枚空射炸彈去打,都沒立刻被打沉;如今山東艦艦艇所用的鋼材、鋼板 ,比當初的“大和號”還要硬。

栗正傑再次說,他真的不希望“雄三”導彈可擊沉山東艦是台灣海軍講出來的 ,“不要講這種外行話”。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