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稱解放軍山東艦航母編隊再穿台海

分享到:
2023-05-29 08: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台灣地區防務部門28日表示,27日中午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在另外兩艘軍艦的護衛下通過台灣海峽,沿所謂“中線”以西向北行駛。山東艦航母此次現身台灣海峽再度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路透社稱,這是台海軍事緊張局勢的最新昇級。而台灣媒體《自由時報》報道稱,由美方提供的首批肩扛式“毒刺”防空導彈已運抵台灣,因此外界關注山東艦航母通過台灣海峽是否為大陸反制手段。

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資料圖

事實上,山東艦航母出現在台灣海峽周邊先後已有7次,同時這也是該航母第三次穿越台灣海峽向北航行。

據此前報道,山東艦航母出現在台灣海峽最近的一次是今年4月5日,航母編隊穿越菲律賓與台灣之間的巴士海峽後,進入台灣東南海域,并展開在西太平洋海域的演訓活動。

5月6日,中國大陸官方媒體曾宣布,山東艦航母編隊首次成體系、成規模遠赴西太平洋海域,演練歷時近1個月,編隊於近日返回母港。

在談及山東艦通過台灣海峽的原因時,台灣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對台媒表示,無論是山東艦還是遼寧艦航母都需要跨海長航做遠海訓練,目前解放軍從台灣西南海域、東南海域再到台灣東部海域,某種程度是未來要圍島演習。翁明賢也認為,山東艦此時通過台灣海峽是一個“巧合”,但某種程度上也是戰力展示和威懾,表明航母存在於台海。(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