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疫後首個高考進入倒計時,多地防疫政策有調整

分享到:
2023-05-28 11: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8日電 距離2023年全國統一高考還有10天時間,作為新冠疫情“乙類乙管”新形勢下的首次高考,2023年高考多地報考人數創歷史新高,各地考點加強對考生的健康檢測和防作弊工作。

資料圖:一名考生在進入高考考場前向家長揮手致意。 圖源:中新網

2023年高考全國統考於6月7日開始舉行,今年高考多地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湖南省高考報名人數共有68.4萬人,比上年增加2.9萬人,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四川省高考報考人數超80萬,創歷史新高。

5月22日,安徽省淮南市高三學生在晚自習課堂上認真複習,衝刺高考。圖源:中新網

在疫情防控政策方面,多地有不同程度調整。如福建省要求,要按照“乙類乙管”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堅持科學精準防疫,加強考生和家長防疫指導。

山東省要求考生於考前3天起自主開展健康監測,有發熱等可疑症狀的,應立即進行核酸或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主動聯繫考點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備,按照相關要求在考點備用考場參加考試。備用考場考生須全程規範佩戴口罩。

今年,各地考場都將防範手機作弊作為重中之重,多地考場首次配備使用智能安檢門。

資料圖:考生在考點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按防疫要求進行相關查驗。中新社記者 湯彥俊 攝

雲南省今年所有考場均為標準化考場,所有考點首次配備使用智能安檢門,所有考生經智能安檢門檢測無異常後方可進入考點。同時,考生在進入考場前還要進行人工安檢,堅決把手機攔在考點之外,各考點均實現5G手機信號屏蔽全覆蓋。(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