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林定國啟程訪京 稱必定觸及基本法23條立法事宜

分享到:
2023-05-28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28日啓程前往北京,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

林定國資料圖片。圖源:香港中通社

林定國將會拜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監察委員會、司法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商務部、外交部以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與各部門的領導會面。

林定國在行前受訪時表示,此行會拜訪近10部委,內容必定觸及基本法23條立法事宜,重申特區政府的目標是最遲在明年底前完成23條立法。

林定國說:“今次訪京,正如我剛才解釋,我會拜訪不同的部委,很多、很多問題我們都會探討,當然觸及到我們憲制責任的事情,包括23條,都是中央很關心的事情,亦是特區政府非常關心的事情,所以有機會討論的內容觸及到相關問題都是合情合理,亦是很自然的事。”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