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麥卡錫:與白宮防止債務違約達成原則性協議

分享到:
2023-05-28 10: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8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稱與白宮就防止主權債務違約達成原則性協議。麥卡錫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已經達成了一個值得美國人民信賴的原則性協議。”協議内容將於美国当地时间周日(28日)公佈,并將在下周三(31日)提交國會批准。

麥卡錫推文

麥卡錫在與美國總統拜登談話後向記者發表簡短聲明稱,該協議包含“歷史性”的預算削減。他沒有詳述協議細節,只表示協議不包括新的稅收或政府計劃,而相反,包括對聯邦預算的“歷史性”削減。

此前,美國財政部長耶倫26日把美國政府最早出現債務違約的日期從此前估算的6月1日推遲到6月5日。耶倫當天致信美國會領導人表示,基於最新數據,如果國會不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估計到6月5日財政部資金將不足以履行支付義務。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估計,如果發生國債違約,美國股市將暴跌45%。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將下降6.1%,830萬人將失去工作。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報告稱,所有這些因素都將引發與2008年相當的經濟衰退。

繼惠譽之後,信用評級機構DBRS晨星25日也把美國列入主權信用評級恐遭下調的負面觀察名單。穆迪公司則表示,美國6月中旬需支付大約20億美元國債利息,這對其維持“AAA”主權信用評級至關重要。(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