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府增設特首專家組 招攬陸港商界高層和學者

分享到:
2023-05-28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預計將新設特首政策組專家組,旨在經濟、社會發展、學界三個領域提升港府對策略性議題的研究能力。

政府總部資料圖片

據香港《星島日報》27日報道,特首政策組專家組將分為三個小組,包括經濟、社會和研究策略組,預計共招攬約50名香港、中國大陸商界高層和學者。

據悉,恒基地產主席李家誠、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王於漸、騰訊高級副總裁湯道生等人屬經濟專家組;社會發展專家組成員包括團結香港基金前總裁鄭李錦芬、港區人大代表陳曉峰等;研究策略組則有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王於漸、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劉佩瓊,也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郭萬達等人。

具體名單將於5月30日公佈。

劉兆佳說,特首政策組人數有限、年資較淺,他認為專家組最能發揮解讀研究結論、分析現實狀況的作用,提升研究質量,作為政策組某程度的“導師”從宏觀層面看問題。他預計,專家組每年將開兩次會議。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