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船廠交付全球首艘“海上石油加工廠”

分享到:
2023-05-27 21: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7日電 5月26日,中國船舶大連造船自主設計的全球第一艘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正式交付。這一船型是世界首個應用最新規範設計的超大型海工項目,可適用於全球多個海域的油氣開發作業。

據央視網消息,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總長364米,型寬64米,型深33米,排水量46萬餘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浮式生產儲卸油船。

浮式生產儲卸油船是開採深海油氣資源的高端大型海洋工程裝備,可實現海上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的開採、加工、儲存、外運,被稱為“海上石油加工廠”。

圖源:央視

中國船舶大連造船浮式生產儲卸油船項目經理倪建偉說,這艘油船每天可以處理原油22萬桶,相當於佔地10平方公裡的陸地油氣加工廠。同時,設計壽命30年以上,能夠承受颶風襲擊。

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不僅能開採石油,進行原油產品的儲存和運輸,還是一個集人員居住與生產指揮於一體的大型海上石油生產基地。可以快速到達指定地點進行油氣開發,還有著建造周期短、機動性強等獨特優點。

倪建偉介紹,全船共有房間80個,可同時容納158人居住,高效穩定的貨油及壓排載系統,實現了儲油量高、防腐等級高的設計要求。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