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精彩!齊來見證2023“包山王”“包山后”誕生!

分享到:
2023-05-29 23: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5月27日凌晨,長洲太平清醮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相隔三年後復辦,9男3女健兒進入決賽競逐“包山王”及“包山后”榮譽。

  【字幕】決賽的包山架高14米,共有9,000個平安包,最高的9分包有900個,中層3分包有1,700個,下層1分包則有6,400個。參賽者要3分鐘內返回地面,未能按時着地便會被取消資格。今年搶包山賽事吸引大批巿民觀賽,現場1,400個座位座無虛席。

  【字幕】最終“包山王”由鍾玉川奪得,“包山后”由黃嘉欣奪得。因黃嘉欣在2016年後累計三年獲“包山后”,成為首位“包山后中后”。九屆搶包山男子組冠軍郭嘉明,由於未能在3分鐘限時內返回地面,被取消資格。

  【同期】2023搶包山賽男子組冠軍 鍾玉川

  得到今次這個獎我是靠運氣和謝謝家人支持,下來的時候浪費很多體能,因為要解鎖防墮扣,我對防墮扣很陌生,因為我不懂得玩攀石那些運動,特別策略是安全到達地面,今天我的家人也有過來觀看賽事支持我,會一起吃飯(慶祝)。

  【同期】2023搶包山賽女子組冠軍 黃嘉欣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很緊張很刺激,還有也有一些壓力,因為對手都很強,順利完成一上一落是我的目標,(防墮扣)對運動員的表現有些影響,因為(防墮扣)有時候會闊一些有時候會窄一些,或者放的位置不同運動員也有影響,我是攀樹的運動員,攀樹也有很多繩索的系統要處理,所以這一方面可能對我有些幫助,有機會會培訓其他的運動員,因為需要很多心力去完成這個比賽。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