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際學術網站標注台灣為“中國一省” 綠營“跺腳生氣”

分享到:
2023-05-26 21: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以論文引用次數等數據為科學家排名的國際學術網站Research.com近來被發現,台灣學者的服務機構均標注為“台灣,中國的一省”。台教育主管部門25日聲稱這樣的標注方式是“矮化”,宣稱將會同外事部門提出抗議。

hk_c_image.png



在Research.com網站,台灣學者服務機構標注為“台灣,中國的一省”。(圖片來源:台媒)


台媒報道,Research.com以H-index(H指數)、引用次數、發表等數據,為各領域的科學家排名著稱,過去台灣科學家服務機構所在地標注為“台灣”,但學界近期發現,這一標注被更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報道還提到,該網站也為大學排名,台灣排名第一的台灣大學,也被標注為“台灣,中國的一省”。

台教育主管部門25日晚以文字回應媒體,聲稱Research.com網站“不當稱呼”明顯“矮化”台灣,該部門將會同外事部門提出抗議,要求網站改正。

對此,有島內網友嘲諷綠營人士“跺腳生氣”。

hk_c_image.png

事實上,在一個中國原則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的前提下,類似情況此前也曾發生。2019年2月,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在西班牙舉行,報名網站以“台灣/中國一省”稱呼台灣地區。台當局也是反對。

國台辦已多次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搞“台灣獨立”的行徑都是沒有任何出路的,也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