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侯友宜拜會馬英九 強調要維持兩岸和平

分享到:
2023-05-26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持續拜會行程,他26日在臉書貼出拜會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的合影,兩人手中拿著馬英九上次訪問大陸“和平之旅”的雜志報道。侯友宜表示,和平需要自信堅定,執政當局必須振衰起敝、解民所苦。

資料圖:侯友宜。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侯友宜說,馬英九執政期間,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促進了兩岸常態交流。在這趟向馬英九請益之行中,感謝馬英九與他分享了對台海關係的深入看法,大家對台灣的和平、繁榮、永續都有著同樣的堅持。

侯友宜強調,台灣絕不能被政黨與個人綁架,用來擷取個人利益、鞏固權力,卻置人民於險境,台灣必須走在和平的道路上。“民吾同胞,物吾與也。”以民為天、解民所苦,這是關鍵的時刻,台灣必須改變,需要大家攜手向前行。

新北市中和9死縱火案兇手李國輝經一審到更二審4次判死,卻在更三審撤銷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後駁回上訴全案定讞,李國輝確定免除死刑,引起輿論嘩然。

侯友宜表示,社會的基本底線,必須要讓公平正義符合人民期待,若是司法判定的結果,跟人民當時的概念或是想法有差距,那司法跟人民的距離就會越離越遠,最後就會走不回來了。被問及若當選台灣當局領導人是否會執行死刑,侯友宜則強調“該做的事就要做”。(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