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指“美國務院負責中國事務最高官員”華自強即將離職

分享到:
2023-05-25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彭博社披露,美中關係陷入動蕩之際,美國國務院負責中國事務的最高官員、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Rick Waters)將離職。

美國國務院負責中國事務的最高官員、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 視頻截圖

報道援引美國務院官員消息披露,華自強當地時間24日在一次工作會議上表示,他計劃在6月底離職。

報道提到,2022年12月16日,美國國務院成立“中國事務協調辦公室”(非正式名稱為“中國組”),並由華自強主管,他還自2021年6月起擔任美國國務院負責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

彭博社提到,卸任有關中國事務的職位後,華自強仍將在美國國務院內部任職。

“華自強將離職是處理美中關係的官員最近一系列變動中的最新一例”。彭博社提到,今年2月,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宣佈,負責中國事務的高級官員羅森伯格將離職。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二號人物”、擔任常務副國務卿的舍曼宣佈將於6月底離職退休。

就在這一最新消息出現之際,美媒及白宮本月多次放風稱,華盛頓正考慮安排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耶倫、商務部長雷蒙多等高層官員訪華,就實質問題與中國接觸。(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