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部分協議談判完成,商務部: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3-05-24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5月23日,商務部網站發佈消息,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完成“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部分協議談判,回答記者問題。

有記者問,近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完成“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部分協議談判,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回答稱,我們注意到美方宣布與中國台灣地區就“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5個議題完成談判,將簽署第一部分協議。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台灣地區參與對外經濟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經貿協定。

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慎重處理與台經貿關係。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