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4月基本通脹率按年升2.1%

分享到:
2023-05-22 2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香港4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2.1%,與3月的升幅1.7%相比升幅較大。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1日公佈,4月升幅較大,主要是由於今年4月的差餉寬免上限較去年同期低。如剔除此項及其他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基本通脹率為1.8%,較3月1.7%略高。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4月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包括,煙酒升18.2%;電力、燃氣、水分別升17.8%;衣履升6.4%;外出用膳及外賣升4.2%;雜項服務升2.3%;交通升2.2%、雜項物品升0.8%;住屋升0.5%。另一方面,耐用物品錄得跌幅,按年跌3.3%。

今年首4個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2%,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相應升幅平均約為1.8%。

政府發言人表示,能源相關項目價格按年繼續大幅上升,衣履、外出用膳及外賣價格明顯上升,其他主要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仍大致受控。

展望將來,發言人表示,本地成本壓力或隨著經濟復蘇上升,外圍價格壓力應稍為緩和,通脹預計會在今年余下時間上升,大致保持溫和。(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