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學生在美遭無差別攻擊,求助無門後發文控訴

分享到:
2023-05-22 10: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近日一名在美國留學的台灣學生發文控訴,在紐約公共圖書館被一名黑人女子攻擊,對方趁她從厠所出來時,突然動手打她的後腦,女學生頭部撞到牆角血流不止。圖書館保安趕來幫忙時,僅要求她和朋友冷靜,甚至讓黑人女子離開現場。無助的女學生聯繫台外事部門的急難救助電話,但最後只得到一位“移民”律師的電話,她因此感到失望。貼文曝光後,引發島內網友討論。

紐約公共圖書館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聯合報》報道,這名女學生發文講述了事情經過。當時她的頭部撞到牆角,血流不止。她的朋友見狀馬上攔住打人的黑人女子,不希望她在警察抵達前離開圖書館,并也請保安幫忙,沒想到“保安似乎是想要包庇對方,竟然是讓我朋友冷靜”,并讓黑人女子毫無障礙地離開圖書館。

“我覺得我被無差別攻擊,也感受到保安的種族歧視”,女學生隨後被送到醫院治療,雖然身體無大礙,但心理造成創傷。

報道說,事後,這名女學生撥打台外事部門旅外民眾急難救助電話,除希望用自身經驗讓在美國的台灣學生提高警惕,也希望能獲得法律幫助,但最後她只獲得一位“移民”律師的電話。她表示,除了對自身生命安全感到擔心,更對台外事部門“領事事務局”感到失望。

消息傳出後,在網上引起一些議論。有島內網友表示,“台灣的公部門被綠營佔據重要位置後,結果就是如此……”↓

有人質疑,“這就是民進黨口中‘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對待?”“台美友好,真諷刺。”↓

還有網友認為,“求助中國駐美大使館一定有用。”↓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