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陳茂波:有信心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規模很快超越東京灣

分享到:
2023-05-22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0日表示,有信心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規模很快能超越世界其他主要灣區。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當天,陳茂波出席第二屆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致辭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有8700多萬人口,人均本地生產總值(GDP)達2.2萬美元,經濟增長相對快。大灣區2021年的經濟規模已比紐約灣區、三藩市灣區大,相信很快可超越東京灣區。

陳茂波續指,香港有金融和創科優勢,但面對土地、勞動力不足,未能完全獨立發展產業鏈,有需要與深圳、東莞、佛山等其他大灣區城市互補優勢,發展國際創科中心。

他說,國家未來30年綠色融資缺口每年超過3萬億美元,香港在綠色金融及科技方面尚有很大發展空間;政府要將綠色金融和綠色科技結合,將香港打造成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衍生全新的產業鏈,亦為新一代會計和專業人士創造更多機會。(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