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證實:債務上限談判陷僵局

分享到:
2023-05-20 15: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美國白宮官員證實了和共和黨代表就債務上限問題的談判陷入僵局的消息。白宮官員表示,“兩黨在預算問題上存在真正的分歧,談判將很困難,總統的團隊正在努力爭取一個合理的兩黨解決方案,以通過眾議院和參議院”。

美國白宮 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雙方仍有可能達成協議,但必須本著誠意進行談判,並認識到雙方均不會得到想要的一切。稍早之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首席債務上限談判代表、共和黨眾議員加勒特·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表示,國會兩黨與白宮就債務上限問題的談判陷入僵局,目前需要“暫停”。

格雷夫斯在當天約一小時的會議結束後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之間仍存在分歧,現在的談判“沒有效率”,“是時候按下暫停鍵了”。格雷夫斯稱,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會恢復談判。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美國聯邦政府設定的舉債最高額度,達到債務上限,意味著美國財政部無法再支付政府賬單及償債。今年1月,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已達到31萬億美元,逼近2021年9月國會批准的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

截至5月16日,美國財政部的現金餘額為946億美元,低於1000億美元。6月初,美國政府可能就將耗盡資金。5月10日,美國財政部還表示,除了約880億美元的授權非常規措施,財政部已經“用完了所有騰挪手段”。

當前,美國政府與美國國會需要就債務問題達成方案,決定是否提高債務上限,以增加發債,維持政府開支。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美國將出現債務違約。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稱,國家將因此無法維持政府運轉、提供公務員工資及債務利息等。(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