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發標研製第六代戰機

分享到:
2023-05-20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美國空軍宣布向工業界發布保密的招標文件,廣泛徵集“下一代空中主宰”(NGAD)(或稱“第六代戰鬥機”)平台方案,並明確指出計劃在2024年正式授出工程和研製發展(EMD)合同。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社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當地時間18日報道,美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指出,NGAD平台是“空中主宰”系統簇(FoS)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相較於其計劃替代的F-22戰鬥機,將在技術上實現跨代飛躍,NGAD平台兼具對空和對地攻擊能力,將增強殺傷力、遠航能力、戰場生存力、裝備互用性和環境適應性,從而滿足高強度對抗作戰環境需要。

目前,F-22戰鬥機是美軍現役的第五代隱身戰鬥機,每架戰機成本高達1.4億美元,美軍一共採購了183架,迄今為止,已經有5架F-22戰鬥機墜毀。

美國空軍一再表示,其NGAD平台不像F-22或F-35等傳統有人駕駛戰鬥機,而是一個“系統簇”,包括有人駕駛戰機和協同作戰飛機,增強的傳感器能力以及與衛星、其他飛機或其他平台鏈接的先進能力也可能成為NGAD“系統簇”的一部分。

此次發布保密招標文件標誌著美空軍正式啟動了NGAD平台的工程研製方案徵集與選擇流程。美國空軍表示,該項目將振興和擴大美國的工業基礎,以提供快速和創新的作戰能力。(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