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暫無計劃限制駕駛年齡上限

分享到:
2023-05-20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提出商用車司機體檢年齡由70歲降至65歲,並改為每年做身體檢查。運輸署署長羅淑佩19日表示,暫時無計劃就駕駛年齡上限作限制。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舉行會議,討論收緊商用車司機提交體格證明的要求。羅淑佩表示,年長司機不代表不安全,但年長司機涉及意外時,意外嚴重性或致命比率較高,希望司機養成接受身體檢查的習慣。

羅淑佩指出,如果有關司機有定時看醫生及服藥,通過身體檢查就可重新申請領牌,暫時無計劃就駕駛年齡上限作出限制,但會參考海外地區做法,考慮是否向極年長司機引入測試。

羅淑佩建議,日後申請駕駛執照人士要就身體狀況作法定聲明,期望體檢收費水平不高。至於會否提供體檢資助,需待有具體資料時討論。

運輸署數據顯示,2021年和2022年,香港分別有876宗和890宗交通意外涉及70歲或以上的高齡司機。今年初,香港也發生多宗類似交通意外,87歲司機在9天內三度發生交通意外。(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