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首相稱英航母將於2025年重返太平洋

分享到:
2023-05-19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G7峰會開始前夕,英國首相蘇納克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8日晚簽署“廣島協議”,協議強調要加強英日之間防務及其他領域的合作。蘇納克還表示,“廣島協議”標誌著英日夥伴關係進入了新階段。

英國首相蘇納克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廣島協議”包括英國軍隊在聯合軍演中的規模擴大一倍,並在2025年將英國航母打擊群重新部署至印太地區。預計約170名英國士兵將參加今年晚些時候在日本舉行的演習,這將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除防務之外,英日還將在經貿、投資、科技、應對氣候變化等多個方面加強合作。據路透社報道,英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稱,作為“廣島協議”的一部分,英日兩國還將宣布啟動“半導體夥伴關係”,以在市場中加強芯片供應鏈。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蘇納克18日在東京召開的一場經濟界活動中發表講話,透露丸紅、住友商社等日本企業計劃在英國海上風力發電等項目投資約177億英鎊。蘇納克對日英兩國在清潔能源領域的合作表示歡迎,稱“將帶動兩國的經濟增長”。

據日媒報道,蘇納克18日上午抵達東京羽田機場,視察日本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考察了推進改裝成事實上航母的海自最大護衛艦“出雲”號。蘇納克對媒體說:“英國和日本共享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信念。”

隨後出席招商引資投資會之後前往廣島,當晚與岸田舉行會談。據報道,這是英國現任首相首次訪問廣島。(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