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斥“通俄門”是美官員杜撰的謊言

分享到:
2023-05-19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18日表示,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約翰·達勒姆公布關於2016年美國選舉的報告證實,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通俄門”事件只不過是美國官員出於國內政治目的而憑空杜撰出來的謊言。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香港中通社圖片

俄羅斯大使館稱,杜撰“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是瘋狂之舉,導致對莫斯科的多次制裁,驅逐外交官和扣押俄羅斯資產,也成為“雙邊關係崩潰的原因之一”。

針對特朗普“通俄門”的最終調查報告於15日發布,達勒姆稱,美國執法機構和情報機構都沒有任何特朗普在2016年選舉中與俄羅斯勾結的真實證據。據悉,聯邦調查局沒有信息表明特朗普的親信中有人與俄羅斯情報部門接觸過。

達勒姆總結說,聯邦調查局不應該對特朗普競選活動與俄之間的關係展開全面調查,情報部門在開始調查時使用的是“原始的、未經分析的、未經證實的信息”。

此前,美國情報機構在2016年選舉之前對共和黨候選人競選總部的工作人員進行了監視。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在特朗普獲勝後仍對“通俄門”進行了為期兩年的調查,但並未發現“勾結”證據。

有分析指,盡管“通俄門”的最終調查結果對特朗普有利,但距離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尚有一年半時間的背景下,報告產生的影響或將十分有限,但會進一步加劇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的緊張關係。(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