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福州台北直飛航線22日復航

分享到:
2023-05-18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第二十五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舉辦期間,福州市政府18日宣佈福州-台北航線將於5月22日正式復航。這是自疫情以來,福州時隔三年重新恢復往返台灣地區的直飛客運航線。

福州市人民政府18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福州-台灣航線將於5月22日正式復航。中新網圖片

2008年啟動兩岸空運直航至今,福州機場共執行台灣航班3.1萬架次,輻射台北、台中、高雄等多個航點,運輸旅客量達341.5萬人次,運輸貨郵吞吐量達6.4萬噸。2020年3月,因受疫情影響,該航線暫停。

據計劃,復航首班往返航班將於22日起飛,自福州機場飛往台北松山機場,每周執行6班往返航班。6月2日,福州-高雄航線也將復航,計劃每周五執行1班往返航班。

福州國際航空城管委會主任陳禺表示,本次復航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心聲,將繼續便利兩岸往來互通,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深化各領域協同合作,加快推進兩岸深度融合的現代化國際城市建設。

為配合此次海交會開幕,廈門航空公司18日專門增開一班福州-台北松山往返航班,為台商台胞參展參會提供出行便利。(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