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防大臣:現不會考慮讓烏加入北約

分享到:
2023-05-18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呼籲北約在7月的峰會上,對烏的加入申請作出“積極政治決定”。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當地時間17日在與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留斯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烏正處於衝突當中,現在就讓烏加入北約顯然不合適。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視頻截圖)

華萊士強調,烏克蘭是否加入北約必須由北約全體成員國決定,並且這一問題應當留到俄烏衝突結束後再作討論。

多年來,烏克蘭一直要求加入北約,尤其是自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後。烏克蘭認為,北約是烏對抗俄的唯一真正安全保證。

不過,北約成員國在接收烏克蘭問題上分歧明顯。4月20日,皮斯托留斯也曾表示,討論烏克蘭加入北約為時尚早。

俄羅斯方面表示,烏加入北約將對俄安全構成“重大威脅”,阻止烏加入北約依舊是俄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之一。(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