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恢復進口澳大利亞木材

分享到:
2023-05-18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蕭千5月18日說,中國即日起恢復進口澳大利亞木材。

新華社資料圖片

2020年10月31日,中國海關部門發布了暫停進口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原木的禁令,此後澳各大出口區域相繼被暫停了對華木材貿易,原因是進口澳大利亞原木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當時,兩國因澳部分官員宣稱要“就新冠疫情追責中國”而跌入谷底。受影響前的2019年,澳對華木材出口額為41.3億元人民幣,到2022年跌至僅4232萬元。

蕭千18日表示,恢復貿易進口的決定“是根據澳方提供的材料,經過認真研究後得出的結論”,澳大利亞木材已滿足了中國海關的相關檢疫要求。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吉姆·查默斯(Jim Chalmers)對此表示歡迎,說“中國這個快速增長的市場”對澳大利亞的企業“至關重要”,希望能改善雙邊關係,並歡迎任何降低貿易壁壘的措施。

此前,澳大利亞貿易部長唐·法雷爾(Don Farrell)11日訪華,在北京與中國貿易部部長王文濤就解除貿易障礙開展會談,法雷爾期間表示對會談進展“感到滿意”。蕭千18日並未透露恢復木材進口是否在此會談期間定下來的,但他對雙邊關係發展感到樂觀,表示“雙方都願意坐下來商量了”。

據悉,即便受到負面因素影響,中國仍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2022年雙邊貿易額達到2870億澳元,佔澳大利亞對外貿易總額的28%。(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