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民眾對蔡英文的“對外關係”很滿意?民進黨當局還在騙!

分享到:
2023-05-18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蔡英文上台7年連失9個所謂“邦交國”,但台灣民眾仍然最滿意“對外關係”……這樣的民意調查,台灣民眾真的會信?

蔡英文。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今年5月20日就任將滿7週年,島內各路關於“蔡英文施政滿意度”的民調結果也紛紛出爐。

其中,來自親綠營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支持度為45.3%,持續處於低潮。7年來蔡英文施政六大表現中,民眾對經濟表現最為不滿,其後依序為防疫表現、司法改革、兩岸關係、防務表現、對外關係。

不過台灣綠媒“新頭殼”在報道時,極力在標題中替蔡英文“找補”,指民眾最滿意的是“對外關係”及“防務”,最不滿意“經濟”及“防疫”。

另一綠媒“三立新聞”則引述另一家親綠智庫的民調報道稱,整體而言,過半民眾肯定蔡英文的執政表現、認同蔡當局的執政路線。

“三立新聞”還不忘拉踩陳水扁、馬英九稱,跟這兩位連任後滿意度下滑相比,蔡英文上台7年的滿意度顯得“更加穩定而出色”。

與此同時,一則“蔡英文執政滿7年 政見大跳票”的新聞在島內引起廣泛關注,吸引逾1000人留言。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蔡英文上台7年,當年承諾“維持現狀”的兩岸關係,如今卻是空前緊張,台灣成為股神巴菲特等投資客眼中的“危險之地”,從對外關係、社宅、房價、工資到食安政策,也全都確定“跳票”。島內網友紛紛表示,蔡英文及民進黨就是靠“騙”起家的。

對此,蔡英文選擇繼續“神隱”,不做任何回應。

但有意思的是,被外界戲稱為“斷交部”的台灣外事部門,卻第一時間跳出來反駁,稱民進黨當局近年致力參與國際組織,還得到美日等理念相近國家聲援;至於“新南向政策”自2016年推動迄今,“成果豐碩”,絕口不提“被斷交”。

台灣經濟部門亦透過新聞稿稱,2022年台灣對新南向出口額創下歷史新高,成長率也高於台灣對主要市場的成長,相關批評不符事實。

“‘邦交國’斷到快沒有叫對外關係最好?不虧是詐騙黨!”對於綠營民調及媒體的報道,有島內網友直批民進黨當局還在騙。

還有網友嘲諷稱,“最慘的就是‘斷交部’了,還有臉出來澄清?”

眾所周知,自2016年蔡英文上台以來,已經有9個國家跟台灣斷絕所謂“邦交關係”,目前台灣僅剩13個“邦交國”,創史上新低。

而最大“邦交國”巴拉圭近來也不時傳出要與台灣“斷交”,儘管上月舉行的巴拉圭大選由親台派候選人貝尼亞勝出,民進黨當局剛緩過一口氣,又立即收到巴拉圭方面喊話“買5萬噸牛肉”。台巴關係依然岌岌可危。

針對有綠營民調顯示蔡英文上台7年來“對外關係”滿意度第一,台灣資深媒體人王景嚴直言“結果令人瞠目結舌”。

王景嚴表示,民調出現這種結果,唯一的解釋,是蔡英文以及民進黨當局在其他5項的施政成績更慘不忍睹。民間要求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下台的呼聲不斷,但吳釗燮的成績居然名列第一。“這樣的政府不下架,什麼樣的政府才必須下架呢?”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