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日將簽“廣島協議”加強防務合作

分享到:
2023-05-18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英國首相蘇納克將於當地時間18日,在日本廣島參加七國集團(G7)會議前,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簽署一份歷史性的 “廣島協議”,以加強與日本的防務合作。

英國首相蘇納克(中)圖源:英國首相府

英國政府發聲明說,作為協議的一部分,英日兩國還將宣布啟動 “半導體夥伴關係”,以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中加強芯片供應鏈。蘇納克說:“我們將在《廣島協議》中加強武裝部隊之間的合作,共同發展我們的經濟,並發展我們世界領先的科學和技術專長。”

外媒透露,英國即將公布的 “半導體夥伴關係”,預算10億英鎊,聚焦於晶片產業在英國的中程發展。這經費規模遠低於美國的晶片法案和歐盟的歐洲晶片法案。美國的晶片法案提供520億美元的補貼與獎勵,扶植企業在美國當地製造晶片。歐盟的歐洲晶片法則提供430億歐元的政府補助。

聲明還說,蘇納克當天將訪問一個海軍基地,並確認新的英日防務合作,包括在即將舉行的聯合演習中把英軍人數增加一倍。

另據路透社消息,在G7峰會上,蘇納克將再次推動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