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將追究外交車隊在尼日利亞遇襲肇事者責任 

分享到:
2023-05-18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美國外交機構車隊在尼日利亞遇襲致4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17日在一份聲明中強烈譴責此次襲擊事件,稱將追究肇事者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布林肯在聲明中表示,將與尼日利亞執法部門密切合作,尋求將肇事者繩之以法。“我們還不知道襲擊的動機,但我們目前沒有看到有跡象表明襲擊是專門針對總領館的。”

報道稱,布林肯證實了尼日利亞警方的說法,稱此次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他還透露,事發當時,美外交機構車隊正準備參觀一個受美方資助的應對洪水的項目。

尼日利亞警方16日證實,美國駐尼日利亞拉各斯總領館一支車隊當天在尼東南部遭到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造成4人死亡、3人被綁架。阿南布拉州一名警方發言人在聲明中說,襲擊者在該州奧格巴魯區一條公路上向美方車隊開火,導致2名領館當地雇員和2名負責車隊安保的警察死亡,另有2名警察和1名車隊司機被綁架。事發時沒有美國公民在車隊中。目前仍無組織或個人宣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

此外,尼日利亞當局16日表示,有槍手前一天襲擊了中北部的村莊,造成29人死亡,房屋被夷為平地。當地政府當即宣佈實施24小時宵禁。

尼日利亞近來發生多起武裝襲擊事件。一些武裝團體以安全措施不足的村莊為目標,殺害或綁架居民和旅行者以索取贖金。(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