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會談

分享到:
2023-05-18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尹錫悅17日下午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與到訪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會談。在大範圍會談的開場白中,尹錫悅歡迎特魯多的到訪,並表示韓加兩國基於自由、人權、法治普世價值的傳統友好關係正在發展成為面向未來的合作關係。

韓國總統尹錫悅 台灣“中央社”圖片

尹錫悅說,韓國和加拿大是長久的友邦與血盟,韓國人決不會忘記在韓國戰爭(朝鮮戰爭)當時2.7萬多名加拿大年輕人為守護韓國的自由而與韓方一道浴血奮戰的往事。

特魯多表示,想到全球面臨的各種挑戰時,尹錫悅總統過去一年在國際舞台上展現的領導能力令人驚訝。回顧韓加在過去如何攜手克服挑戰,過去十年韓國如何發展成為成熟的民主國家並取得巨大成就等,意義重大。為了今後的民主和國民的和平與機會,為了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我們攜手努力尤為重要。

兩國首腦當天下午3時35分起舉行小範圍會談,時長43分鐘,之後從4時20分起開始舉行大範圍會談,時長65分鐘。這是尹錫悅就職以來韓加首腦第三次舉行會談。去年6月在西班牙舉行的北約峰會上,雙方首次會晤,同年9月,尹錫悅訪問加拿大,兩人再度舉行會談。

韓聯社報道稱,特魯多16日晚抵達韓國首爾,進行為期三天的正式訪問。這也是加拿大總理時隔9年訪問韓國。特魯多在會談前訪問了國會,會見國會議長金振杓和朝野領導班子,並在國會發表演講。這也是外國領導人時隔6年訪問國會並發表演講,上一次是在2017年11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國會發表演講。(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