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格魯吉亞和俄羅斯間直航本周恢復

分享到:
2023-05-17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格魯吉亞民航局16日表示,格航空公司將從20日起恢復停航數年的直飛俄羅斯航班。

圖為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 新華社發

格民航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格魯吉亞航空公司將從5月20日起恢復從首都第比利斯至莫斯科航線上的定期航班,每周將執飛7個航班。格民航局表示,現已收到多家航空公司在格俄間執飛定期航班的申請。

本月1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宣布從5月15日起解除俄航空公司飛往格魯吉亞的航班禁令,同時格公民將可免簽入境俄羅斯。

2019年6月,第比利斯發生大規模針對俄羅斯的抗議活動,對此俄羅斯發布了兩道禁飛令,於同年7月暫停與格魯吉亞之間的民航班機往來。

另據俄羅斯《新消息報》網站5月12日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韋丹特·帕特爾表示,如果格魯吉亞公司恢復與俄羅斯的直航,華盛頓或將對其實施制裁。格總理伊拉克裡·加哈利亞宣布,格無意對俄羅斯實行單方面經濟制裁。(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