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車隊尼日利亞遇襲 4人死亡3人被綁架

分享到:
2023-05-17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一支車隊在尼日利亞境內遇襲,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美國領事館工作人員和2名警察,另有3人被綁架。車隊中沒有美國公民。

視頻截圖

報道稱,車隊遭襲事件發生在尼日利亞東南部的阿南布拉州。阿南布拉警察司令部表示,襲擊者“殺害了兩名警察和兩名美國領事館工作人員,並點燃了他們的屍體和車輛”。

據白宮和當地警方稱,遇難人員不是美國公民。“(遭襲事件)不涉及美國公民,因此沒有美國公民受傷,”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說,“我們知道有一些其他隨行人員傷亡,甚至可能有人死亡。”

柯比沒有透露事件更多具體細節。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表示,美國駐尼日利亞使團人員正在與尼安全部門合作進行調查。

當地警方表示,聯合安全部隊“已在該地區展開救援和恢復行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