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東莞辦大灣區義工服務交流活動

分享到:
2023-05-17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由東莞團市委主辦、虎門鎮團委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義工服務交流活動日前在虎門鎮順利舉行。本次活動的主題是以義工服務交流合作促進大灣區社會治理合作和人文灣區建設,邀請了港雋動力青年協會成員及香港大學生義工代表等20人參加,進一步深化了東莞和香港兩地義工服務組織之間的學習與交流。

粵港澳大灣區義工服務交流座談會在虎門鎮團委會議室舉行,東莞團市委副書記胡曉靜、虎門鎮鎮委副書記方志權、港雋動力青年協會主席鄭紀謙、港雋永遠榮譽大使莊鍶敏以及部分鎮街志願服務代表、莞港青年志願代表共40人參加座談。

胡曉靜向鄭紀謙、莊鍶敏頒發東莞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榮譽理事證書。香港商報圖

港雋動力青年協會義工代表們一行走進虎門三東敬老院,與長者進行了親密交談,關心他們的近況,並為他們送上了慰問及物資,氣氛十分融洽。港雋動力青年協會永遠榮譽大使、全球華人傑出青年、著名影視藝人莊鍶敏也參加了活動,她表示,作為一名青年義工,很開心在義工服務中能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並呼籲更多的青年們參與義工服務,進一步弘揚和傳承中華民族敬老助老的傳統美德。

莞港兩地青年代表們參觀了海戰博物館。他們一邊參觀陳列,一邊聆聽文物背後的故事。此次活動不僅深化了莞港兩地志願服務組織之間的學習與交流,也為大灣區義工服務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兩地志願者、義工朋友們將以此為新契機,增強大灣區志願者服務能力,為大灣區建設貢獻志願力量,共同攜手創造更加美好的灣區未來。(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