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部指芬蘭加入北約助長北極軍事化

分享到:
2023-05-17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當地時間15日表示,芬蘭加入北約後,其位於北歐的地理位置將助長北約將北極軍事化的野心。

圖為俄羅斯外交部大樓 新華社發

格魯什科在接受波黑塞族共和國電視台(RTRS)採訪時指出,芬蘭加入北約後,北約會說他們與一個“存在直接威脅”的國家(也就是俄羅斯)之間有1200公里的薄弱地帶,因此,有必要將美軍部署在那裡,建立外國基地,部署軍武庫,並加強軍事活動。由於芬蘭位於北歐,這意味著會助長北約將北極軍事化的野心。

此前,俄羅斯駐瑞典大使館在官網上發表一篇文章,其中稱,瑞典和芬蘭如果加入北約,俄羅斯與北約的共同邊境線將增加近一倍。這並不會保證歐洲的安全,北約的新成員“將成為俄羅斯反制措施的合法目標”。

去年5月,在烏克蘭事件背景下,芬蘭和瑞典向北約秘書長提交入約申請。要加入北約,需要獲得所有北約成員國批准。起初,土耳其凍結了兩國入約流程。6月29日,土耳其、瑞典和芬蘭簽署一份安全領域的備忘錄。北約秘書長稱,這份備忘錄考慮到了土耳其與反恐和限制供武相關的所有關切。

今年4月4日,芬蘭正式加入北約成為第31個成員國。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