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日防長首次使用海空聯絡機制熱線通話

分享到:
2023-05-17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首次使用中日防務部門海空聯絡機制熱線通話。這次通話象徵今年三月建成的中日防務部門直通電話正式啟用。

中國防長李尚福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資料圖。製圖:星島日報

中國國防部表示,李尚福和濱田靖一就兩國防務關係交換了意見,又指直通電話建成和啟用是落實中日領導人重要共識的實際舉措,將有效充實兩國防務部門的溝通渠道,加強雙方海空危機管控能力,有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日本防衛省通報稱,兩人通話約持續20分鐘,雙方肯定熱線會適當地及可靠地被運用。浜田靖一提到,日中之間存在安全考量,如東海的情况,並稱尤其在日中關係受關注時,日中需要有坦誠的溝通。

中國和日本早在2007年已就建設防務海空聯絡機制達成共識,此次的海空聯絡機制專線是中日兩國政府在2018年達成協議,但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影響,磋商陷入停滯。該熱線旨在避免中日軍隊在東海等地出現偶發性衝突等不測事態。(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