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新社聯促美方停止反華暴行

分享到:
2023-05-16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上周四(11日)發表報告,肆意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司法制度,叫囂對《香港國安法》法官實施制裁。新界社團聯會對於美方肆意插手我國內政和香港事務予以嚴厲譴責,強調堅定支持特區司法機關和司法人員依法獨立公正履職,並敦促美方政客立刻停止踐踏法治和一切反中亂港的暴行。

新社聯認為,自從中央針對香港“修例風波”暴露的香港維護國安漏洞,果斷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後,香港翻開良政善治的新篇章,民主發展也得以重回正軌。美方今次發表所謂“報告”,是再次以“民主自由”為幌子,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不僅肆無忌憚褻瀆法治精神,更赤裸裸展示了干涉他國內政的醜陋面目。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新社聯認為,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發表聲明,強調香港特區司法獨立絕不允許美國政客干涉,並堅定支持特區司法機關依法履職,充分體現了國家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以及對《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的堅實支持。新社聯深信即使美方政客再耍花招,再說謊言,只會令香港市民更清晰地看盡西方政客的蛇蝎之心,並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與信念。

新社聯強烈要求美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一切詆毀“一國兩制”和反華暴行。新社聯定必積極團結社會各界,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為保持中國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