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人才清單大增至50項專業 醫療建築專才上榜

分享到:
2023-05-16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香港政府16日公布擴大“香港人才清單”,由目前13項專業增加至50項。新清單涉及醫療、建築、文化界別的專業人才。

香港舉辦國際人才嘉年華活動。

新清單中,醫療程序的13個醫療專業都會上榜,即醫生、牙醫、牙齒衞生員、護士、助產士、中醫、藥劑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醫務化驗師、視光師、放射技師及脊醫。

建築業是另一個上榜的大界別,涉及土木工程、屋宇裝備、工地、機電、測量等的專才。此外為因應推動香港發展成中西文化交流中心,因此一些從事藝術推廣、文化遺產修復的專才,也會納入新清單內。

僱主如引入相關專才,可獲豁免市場供應測試,即直接提出申請,而無需證明本地招募困難。申請人經評核後,可享有“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入境便利,即在“綜合計分制”下獲得30分額外分數,成功申請者在來港前無需事先在港獲得聘用,並可攜同受養人來港定居。

政府在2018年制訂首份香港人才清單,當局稱為更有效及聚焦地吸引高質素人才,以配合香港經濟高增值及多元化的發展。於2021年檢討後,清單現涵蓋13項專業,屬香港經濟發展當前至中期最需要的人才,如精算師、資深金融科技專才、創新及科技專家、造船師、創意產業及表演藝術專才等。

人才清單所列的專業,展示香港最需要並合資格透過“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及“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獲得入境便利的人才。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