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魯多首訪韓國 冀加強安全與礦產合作

分享到:
2023-05-16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6日到韓國訪問,尋求在安全和電動汽車電池關鍵礦物方面與韓國進一步合作。這是特魯多首次訪問韓國,適逢兩國今年慶祝建交60周年。


特魯多  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韓國副國家安全顧問金泰孝說,總統尹錫悅和特魯多周三(17日)將舉行峰會,並出席聯合新聞發布會。尹錫悅當天也將設國宴款待特魯多。

  金泰孝說,“兩位領導人將深入討論如何建立一個基於規則的全球秩序,包括朝鮮的人權問題、啟動高級別經濟與安全對話以及加強關鍵礦產方面的合作。”

  據報道,尹錫悅去年秋季訪問渥太華後,加拿大和韓國都發布了各自的印太戰略報告,明確通過加強印太地區的經濟和軍事聯繫。特魯多結束對韓國的訪問後,將到日本廣島出席5月19日起舉行的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

  此前,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帕特爾當地時間15日在記者會上回答有關韓國成為G7成員國的問題時表示,G7領導人峰會沒有談論成員國變化的計劃。就韓國加入G7的可能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亦已明確表態“沒有進行過相關討論”。(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