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台北當代藝博落幕 見證台灣藝術市場的活力與深度

分享到:
2023-05-15 15: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5日電  由瑞銀集團呈獻、The Art Assembly組織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已於5月14日閉幕。台北當代期間,參展畫廊、收藏家及觀眾齊聚一堂,四處洋溢著正面積極的歡快氛圍,共同慶祝這座城市豐富而充滿活力的藝術生態。隨著全球邊境解封,第四屆台北當代以原規模強勢回歸,迎來共34,145名訪客,包含本地及國際藝術機構代表及收藏家。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吸引逾3萬名訪客。(圖片:台北當代)

台北當代再次確立其區域型藝博會的領銜地位,成功定位為本地及國際藝術市場必經的東亞樞紐。來自世界各地的藏家聚集於此,飽覽三大展區:當代網域(Galleries)雲集來自台灣、亞洲及世界一流畫廊,紛呈藍籌藝術家與藝壇新秀,全新展區藝術載點(Engage)聚焦呈現主題個展或雙個展,新生維度(Edge)則是藏家關注挖掘年輕新興藝術家的寶藏展區。

台北當代聯合總監岳鴻飛(Robin Peckham):“今年藝博會就像一次大團圓,藝術圈人士齊聚台北,近年受旅遊限制的朋友也都來了。過去幾年間,台北當代在致力深耕台灣藝術社群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此一成果也反映在我們成功將人們聚集至台北並建立連結與交流。希望今年蒞臨觀展的各位能把台灣的一部分帶回家,有如在世界各地播下一顆顆種子,在未來幾年間陸續發芽並為台灣藝術家傳播更高的知名度。”

台北當代共同創辦人暨聯合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我們收到了來自本地藝術圈極好的反饋,今年展覽的高品質尤其為人稱道,在在展示了台灣藝術市場的實力。本屆台北當代為明年下一屆成功的會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表示:“很高興今年在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上與我們的貴賓再次重聚,我們不但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在現場分享他們對藝術的熱情,同時也體驗了台灣在藝術方面的卓越佳績,令今年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在每個層面皆創造出新的高度。我們期待2024年下一屆的藝術博覽會上,再次和大家見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