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5月15日報章社評:中央堅定支持香港法官依法履職

分享到:
2023-05-15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5日電 香港多份報章5月15日針對美國舉行所謂“聽證會”並發表報告香港GDP、內地恢復“全國通辦”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日本核污水將排海等時事發表評論。

香港中通社圖片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所謂“聽證會”並發表報告,肆意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司法制度,甚至列出曾參與國安案件審訊的法官姓名,公然叫囂制裁。

《大公報》發表社評:中央堅定支持香港法官依法履職

這是赤裸裸的政治恫嚇,意圖破壞香港的法治,用心惡毒之極。必須指出,中央堅定維護香港國安法、維護香港司法獨立,全力保護香港司法人員的合法權益,香港司法人員也絕不會屈服於美國的淫威。美國政客的制裁把戲,唯一能起到的作用,就是讓世人看清其醜陋真面目。

《文匯報》發表社評:香港司法獨立堅如磐石美國制裁威脅徒勞無功

美國政客威脅制裁香港國安法法官,公然干預香港司法獨立,企圖阻礙香港國安法有效實施,以達到亂港遏華的目的,居心叵測、用心歹毒。中央堅定不移支持香港特區司法機關和法官依法履職,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權威,香港司法機構和法官奉公守法,無畏無懼,堅持以公正獨立的專業精神審理案件,守護法治公義,獲得全港社會大力支持,外部勢力的任何威脅、恫嚇、干擾注定徒勞無功。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首季GDP大幅反彈,按年升2.7%,按季升5.3%;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香港經濟發展勢頭好,若能持續,預計全年經濟增長大機會能達至預測上限的5.5%。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港需求看漲 供應須追上

隨着通關復常效應發酵,加上內地強調恢復和擴大需求,香港的需求側可望繼續看漲;關鍵是,還須確保供應側同步追上,切忌陷入有生意卻缺乏人手,以致有機遇卻無法把握之窘。

香港中通社圖片

內地15日起恢復“全國通辦”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

《星島日報》發表社論:適應旅遊生態改變 迎接“全國通辦”機遇

意味更多內地旅客訪港,為香港旅遊業帶來更多機遇,有助加快旅遊零售業復甦步伐。然而,機遇面前卻面臨人手不足的挑戰,政府和旅遊業界宜設法盡快提高接待能力,開發更多極具地道特色景點,以切合內地旅客品味轉變,才能抓住機遇,吃到紅利。


日本計劃夏季前後向太平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東京電力公司(東電)攪拌處理核污水的設施3月已開始運行,用於排放污水的一公里海底管道,上月亦已完工,據報下月將完成所有準備,最快7月起就開始排放。

《明報》社評:日本核污水將排海 以鄰為壑遺禍周邊

日本政府不顧鄰近國家和地區、國內民意的強烈反對,一意孤行排放核污水,再度顯示其政策以鄰為壑的自私本質,亦暴露其標榜“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的虛偽。事實上,科學界和民間團體向日本政府和東電提出過多種更為合理的核污水處理方案,包括用來製作水泥,或在地底掘坑作砂漿固化,甚至可增設儲存缸,繼續存放核污水,因為在福島核電站周圍仍有大片土地,現時用作“除染廢棄物臨時存放區”,可以繼續儲存核污水多20或30年以上,讓放射物隨時間逐漸衰減。但對這些替代處理方案,日本政府均充耳不聞,而是選擇成本最低、危害最大的排海方案,向世界轉嫁風險。(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