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首針!國產mRNA新冠疫苗石家莊接種

分享到:
2023-05-14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5月13日,石藥集團mRNA新冠疫苗在河北石家莊市桃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防接種門診接種全國首針。該疫苗是中國首個mRNA新冠疫苗。

圖源:人民網

mRNA疫苗通常採用脂質納米顆粒遞送mRNA(信使核糖核酸),mRNA可以在細胞內直接表達抗原,通過抗原遞呈產生強大的體液免疫、細胞免疫以及長時間的免疫記憶,在防止重症和持續性保護上優勢凸顯。同時,mRNA疫苗不需要佐劑,不需要病毒製備或重組蛋白製備過程,只要知道病毒基因序列就可以快速研發,非常適用於防控快速突變、廣泛流行的新冠病毒。

石藥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石藥集團新冠病毒mRNA疫苗涵蓋了奧密克戎的核心突變位點,對奧密克戎毒株有較好的交叉保護效果。

石藥集團mRNA疫苗所用的關鍵原料及輔料,如核心脂質及mRNA製備用的帽子類似物等均由石藥集團生產,其他輔料均實現國產化。(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