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維持3.5%至5.5%

分享到:
2023-05-13 08: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5月12日)公佈今年第一季經濟情況及全年本地生產總值和物價最新預測,全年增長預測維持在預算案中公佈的3.5%至5.5%,如果目前經濟復甦的動力持續,增長率預料會靠近預測區間的上限。

香港特區政府5月12日公佈全年本地生產總值。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網頁截圖

港府表示,訪港旅遊業和本地需求將繼續是今年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隨著運力和接待能力繼續恢復,訪港旅客人次應會進一步增加。即使金融狀況偏緊仍是制約因素,經濟情況和前景改善應能提振本地需求。而勞工市場持續改善、消費券的發放及“開心香港”的一系列活動將為私人消費提供額外支持。通脹將大致保持溫和,今年基本和整體消費物價通脹率的預測分別維持在2.5%及2.9%,與預算案公佈的預測相同。(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