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加國修訂航空旅客保護條例 航班延誤取消 乘客自動獲賠

分享到:
2023-04-27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加拿大聯邦政府正在修訂航空旅客保護條例,令航空公司航班延誤或取消的情況下,要承擔更多的責任。現時航空公司在向乘客賠償方面常利用漏洞規避。新條例預期在9月30日生效。

修訂航空旅客保護條例的一些重大變化包括:在航班延誤或取消的絕大多數情況下,乘客可自動獲得賠償,只有少數情況獲豁免。

聯邦交通部長Omar Alghabra表示,現在航班延誤和取消時若與安全問題無關,航空公司始需向乘客提供賠償。在新例生效後,包括:在航空公司控制的範圍內發生;在航空公司控制範圍內但出於安全需要、及在航空公司控制範圍以外,而出現的班機延誤和取消,每個乘客都有資格獲得賠償,除非是在豁免清單的範圍內。而豁免清單將由加拿大運輸局(CTA)在徵詢了業界和公眾意見後制訂。

此外,乘客不再需要證明自己有資格獲得賠償,反之是航空公司要證明不能提供賠償的原因。Omar Alghabra還指出,新的變化還包括諸如當航班因暴風雪被取消或延誤時,航空公司要向乘客支付食物的費用。

另外,新例還要求航空公司建立內部程序,在30天內要處理航空旅客的投訴個案,並允許加拿大運輸局向航空公司收取處理投訴的開支,以迫使航空公司承擔更多的責任,盡快直接處理乘客的投訴。

加拿大聯邦政府對航空旅客保護條例提出修正案。(資料圖片)

針對那些向加拿大運輸局提交的投訴個案,Omar Alghabra承諾說,計劃會取消現時的裁決程序,採用更加簡化的框架。

加拿大聯邦政府已在上周四(20日)向國會提交了航空旅客保護條例修正案,新條例預期將在9月30日正式生效,其中還包括將違例者的罰款增加10倍,從2.5萬加元(約14.3萬港元)大幅提高至25萬加元(約143萬港元)。

不過,加拿大國家航空委員會主席Jeff Morrison表示,新條例似將所有責任都推給了航空公司;更有業人士指出,新例只會推高旅客出遊的成本,因為航空公司會以更高票價轉嫁給旅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