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秦剛:過去十年,中國對全球增長的帶動超過七國集團總和

分享到:
2023-04-21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1日電 4月21日,“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藍廳論壇在上海北外灘世界會客廳舉辦,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出席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巴西前總統羅塞夫,埃及前總理沙拉夫等多名外國政要、中外知名專家學者和工商界代表以及外國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國際媒體代表出席論壇。

2023年4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出席“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藍廳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澎湃新聞記者 趙昀 圖

秦剛表示,一個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必將為全球經濟復甦注入更強勁動能。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政府讓8億多人擺脫貧困,讓4億多人邁入中等收入群體。今天的中國,已成為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每天有3.2億美元中國直接投資走向世界,每月有3000多家外資企業落戶中國。過去十年,中國對全球增長的帶動超過七國集團總和。

隨著中國14億多人口整體邁入現代化,這個規模將超過現有發達國家人口總和,中國必將給世界經濟提供更強大動力。上個月,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博鰲亞洲論壇相繼成功舉辦,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政商人士。在這期間,我們聽到最多的聲音就是要搶抓中國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對外開放帶來的新機遇,聽到最一致的觀點就是反對與中國脫鉤,期盼與中國同行。

此次論壇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將圍繞“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主題舉行三場論壇和一場工商界午餐會,就中國新發展推動全球治理,人文交流互鑒,堅持高水平開放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