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小⿓⾺環遊世界”展覽再下一城 現正登陸香港

分享到:
2023-04-20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由“小⿓⾺慈善基金”(下稱“基金會”)舉辦的“小⿓⾺環遊世界”展覽於今年2月在上海展出169隻立體“小龍馬”作品後,現正登陸香港,成為世界巡迴展覽的第二站。在香港賽馬會、置地公司及其“家基金”的鼎力支持下,是次展覽匯聚250隻“小龍馬”,其中60隻由不同背景的人士精心製作的“小龍馬”,以藝術傳遞愛與正能量,促進社會共融。

“小龍馬環遊世界”香港站展覽。(圖片:藝術家馬興文)

“小龍馬環遊世界”香港站展覽。(圖片:藝術家馬興文)

250隻立體“小龍馬”現於香港中環交易廣塲中央大廳展出,展覽期至本月22日,重點展品包括“‘你好,香港!’小⿓⾺”及“法拉利中國30周年紀念版小龍馬”。其中,“法拉利中國30周年紀念版小龍馬”以鑄銅製作,並根據法拉利歷年經典車型設計,全球僅限量發行30套。同場更展示60隻來自不同族裔及社會階層人士親手彩繪的“小龍馬”,包括不同國家駐香港特別行政區領事、全港多間香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學生、參與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的長者和青少年男性在囚人士的作品。此外,展覽內的LED屏幕亦會播放逾600幅“小龍馬· 創藝傳城比賽”的獲選入圍作品,讓參加者可近距離欣賞一系列精美佳作。

為凝聚各方力量,基金會是次更邀請了不同界別的代表參加活動,當中包括本地慈善機構以及青少年團體。基金會旨在共同透過藝術活動為不同機構提供交流的機會,共同化身為守護天使的“小龍馬”,幫助需要不同適切關注和關懷的兒童及青年(例如自閉症、患有身體殘疾、癌症或精神病)融入社會。

“小⿓⾺慈善基金”主席馬興文表示:“基金會自去年初成立以來,便在中港兩地舉辦了多場藝術活動及‘小⿓⾺環遊世界’展覽,非常感謝各界的鼎力支持。基金會將繼續與各大慈善機構及青少年團體合作,通過藝術教育促進社會共融,啟發年輕一代的創作力及傳承正面的價值觀,向世界傳遞愛與正能量。”

“小龍馬環遊世界展覽 • 香港站”的展覽結束後,下一站將移師中國內地及意大利等其他城市繼續展出。除了為香港送上祝福,基金會更希望在世界各地繼續宣揚自強不息的“小龍馬”精神和正能量。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