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泰國數字經濟促進局主席:我們在香港看到了無限機遇

分享到:
2023-04-20 22: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日前在港開幕,逾60位來自東盟國家的政府官員來港參與圓桌會議。泰國數字經濟促進局主席努特龐·尼曼帕查林便是其中一位。

  【解說】努特龐在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向記者介紹到,泰國數字經濟促進局是泰國政府的重要項目之一,旨在推動泰國邁向數字經濟,把泰國打造成為東盟數字中心。泰國數字經濟促進局也制定了數字經濟促進總體計劃,包括將傳統經濟轉變為高價值數字經濟,建立新機會和包容性經濟發展,以及優化數字基礎設施等。

  【同期】泰國數字經濟促進局主席 努特龐

  數字經濟促進局是五年前根據泰國的特別法案成立的。通常情況下,這會賦予我們促進數字人才的職責。所以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們正在努力促進轉型,將技術轉型到泰國的實際部門,我們在農業系統的轉型每年有超過1萬家企業,我們也推進中小型企業進行轉型,包括微型企業。我們還改造社區,使其採用數字技術,例如物聯網技術、人工智能技術,甚至包括區塊鏈和大數據。

  【解說】現如今,數字經濟浪潮已席捲全球,成為不可抵擋的趨勢。不同的國家和地區都在抓緊進行數字轉型。努特龐認為,這樣的轉型對香港來講同樣重要。他留意到,香港很多政府部門的服務已經智能電子化,泰國也在做相同的改變。他也提醒到,需要為網絡安全和個人數據保護做好準備。

  【同期】泰國數字經濟促進局主席 努特龐

  數字包容是相當重要的,我想不僅是在泰國,在香港也是如此。你可能會看到一些香港人,已經使用應用程序,使用移動電話,基於政府提供的數據服務和健康服務。我們也在做同樣的事情,我們需要轉型到所有的實體部門,包括在我的國家的農業部門、工業部門和貿易服務。最後,我認為我們需要為網絡安全和個人數據保護做好準備,我們需要改變和採用技術。這意味著法律法規的監管很重要,這一點已越來越多地得到驗證,因為新的科技已經發生了改變。

  【解說】三年疫情已逐漸平息,香港也乘勢而上,為經濟發展全力開拓新賽道。努特龐表示,香港和泰國都處於非常重要的位置上,兩地在創新交流、數字經濟合作等方面可以有多方面的合作。努特龐告訴記者,雖然是首次來香港參加會議,但他非常看好香港和泰國的合作前景。

  【同期】泰國數字經濟促進局主席 努特龐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香港參加會議,我們發現明年對泰國來說非常有挑戰性,我們要把泰國的初創企業引入香港市場,或者通過香港進入中國內地。作為朋友,我認為這次是一個非常好的會議和展覽。

  對於數字經濟,我們從香港發現了很多機會。香港是通往中國內地的一個門戶,而泰國也是通往東盟國家的途徑。我認為我們都處於最好的位置,可以在創業公司的推廣,數字產業的促進、知識交流,數字人力的交流,甚至是基礎設施的發展(方面進行合作),例如在中國內地、香港和泰國之間建起的海底電纜。我們有雲(計算)的創新,我們需要在香港和泰國之間的倡議方面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