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和教育界一行到訪廣州南沙

分享到:
2023-04-19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2023年4月14-15日,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帶領香港教育界和基金會一行52人到訪廣州南沙,就香港的教育和文化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進行調研。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與交流團全體合照。圖源:香港商報

參訪團一行走訪了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受到兩校的熱情接待。通過走進校園、參觀實驗室、觀看宣傳片、聽取學校介紹、開展座談會等形式,深入了解了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融合發展的現狀。

程燕主席與吳克儉顧問接受獻花。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前任局長、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顧問吳克儉先生表示,本次調研最大的感觸是“突破”二字。未來,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融合發展要立足長遠,堅持面向社會所需與發揮學校所長相結合,為大灣區發展提供新動能。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名譽副會長梁賀琪女士感慨,粵港澳大灣區充滿無限可能,為香港青年的發展提供了廣闊天地。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許振隆校長表示,本次調研讓大家眼界大開,深感內地發展一日千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的辦學理念非常先進,對學校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港專學院陳卓禧校長也對兩所學校的創新發展印象深刻,並表示香港特色與內地優勢相結合,將迸發無限可能,對打造國際教育示範區和教育改革新高地具有重要意義。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表演。圖源:香港商報

此行的主辦單位是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和香港校董學會恊辦,交流團由50多位來至香港大、中、小學的校長和老師及香港教育機構、基金會成員主成。基金會程燕主席任團長,前香港教育局吳克儉局長、港專學院(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陳卓禧校長等任顧問。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長倪明選教授、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潘總校長與交流團一行進行深入的交流。團友們也參訪了南沙主態園等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