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五角大樓洩露文件指台戰力弱 專家稱“被主子打臉”

分享到:
2023-04-16 2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6日電 《華盛頓郵報》15日引此前洩露的文件報道稱,一旦發生衝突,台軍難以抵禦中國大陸空襲,並指出台軍在裝備和訓練中的一系列缺陷。對此,台灣防務部門則回應“尊重外界對其軍事準備的意見”。軍事專家表示,台軍真的是“被主子打臉,還要賠笑”。

hk_c_image.png


  《華盛頓郵報》的報道稱,中國大陸的空中力量可能會壓倒台灣的防禦,而且中國大陸“將民用船只用於軍事目的以及其他措施”讓美國情報機構很難發現發起的攻擊。五角大樓的分析表明,在與台灣發生衝突的初期,解放軍空軍將有很大的機會獲得制空權。

  文件評估,解放軍的現代化“使其軍事行動頻率提高”,以及東部戰區“在靠近台灣的行動中使用民用船隻”,正削弱美國情報社區探測到異常活動和大陸攻台準備的能力。

  文件也揭露了台軍訓練的缺陷,比如當前的軍事準則是對每個目標發射兩枚防空導彈,台空軍軍人接受的訓練是射擊單一的固定目標;而大陸採用的短程彈道導彈系統,卻是通過多個移動式平台發射導彈。在大陸高密度的火力發射下,台軍的防禦將承受重壓。

  中國軍事專家張學峰表示,這份文件對台軍軍事能力的分析說出了一些常識,比如完全具備執行任務的台軍飛機只略多於一半,聽上去不可思議,但這和美國空軍戰機的任務能力率是成比例的,美國一些戰機的戰備率大致如此。中國空軍在台海衝突爆發初期就很大機會奪得制空權。

  張學峰表示,台軍真的是“被主子打了臉,還要賠笑”,這份文件如果不是來自美國,恐怕台軍就很難“表示尊重”。此外,台軍所謂精心構建的防禦系統,在解放軍擁有絕對優勢的進攻體系面前會很快土崩瓦解。(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