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夏寶龍:修例風波是香港歷史上永遠抹不去的“傷疤”

分享到:
2023-04-20 22: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國務院港澳辦主任 夏寶龍

  現在香港社會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湧動,亂的根源尚未根除,治的基礎尚需鞏固。大家需要時刻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特別是一些反中亂港活動打著所謂人權、自由、民主、民生的幌子,極具迷惑性,切不可掉以輕心。“修例風波”這場港版“顏色革命”雖然沒能得逞,但這是香港歷史上永遠抹不去的“傷疤”,是我們永久的痛,有人想抹去這段慘痛的記憶,這是不可能的。它是懸在我們頭上時時敲響的一口警鐘,每時每刻都在警醒著我們!香港是我國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地區,一向以法治著稱,擁有大量優秀法律人才,這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和優勢。無論實行普通法還是大陸法,維護國家安全都是首要任務,普通法也能夠很好地維護國家安全。中央支持香港保持普通法制度,支持完善特別行政區司法制度和法律體系,包括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香港國安法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是香港的“守護神”。司法法律界是香港法治的守護者。我們一直相信你們能妥善處理好適用香港國安法過程中產生的一些新問題。全面準確實施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嚴格公正司法,捍衛公平正義,有力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民主、自由、安寧。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