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國際問題學者:美國每挑釁一次 中國就離解放台灣更進一步

分享到:
2023-04-13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國際問題學者 高志凱

  每次美國違反一個中國政策,那麼中國就完全有理由向真正行使台灣的管理權又邁進一步。

  【字幕】近日,國際問題學者高志凱在受邀參加半島電視台,就台灣問題為何如此緊張,中國為何要推動統一等問題展開辯論。

  【同期】半島電視台主持人

  高志凱先生,我想先從你開始,我們看到在台灣問題上的緊張局勢,中國為什麼要推動統一?維持現狀有什麼不好嗎?

  【同期】國際問題學者 高志凱

  非常感謝你邀請我參加節目,首先世界上任何國家都不能同時承認中國大陸和台灣。因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一個普遍公認的原則,自1979年1月以來,這也一直是美國的政策,這也是所有北約成員國所有經合組織國家共同的政策

  【同期】半島電視台主持人

  我們討論緊張局勢及潛在的危險程度,難道我們總是要陷入以牙還牙嗎?台灣地區領導人和美國代表以某種形式舉行的某種會議,然後中國加強了一些軍事演習和訓練,這會繼續下去嗎?還是變得更危險了?

  【同期】國際問題學者 高志凱

  非常感謝你提出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現在談論將發生的事情,每次美國違反一個中國政策,包括佩洛西議長去年8月訪問台灣,包括麥卡錫議長與台灣地方領導人會面,那麼中國就完全有理由向真正行使台灣的管理權又邁進一步,最終在所有方面來說,這都是不可逆轉的每一次侵犯每一次挑釁都會造成美國無法承受的後果。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