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鐵西灣河站活現社區特色塗畫藝術

分享到:
2023-04-11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港鐵西灣河站由11日起添上新裝,公司與區內青少年機構協青社合作,透過年輕人的視覺以新穎的街頭塗畫風格,繪畫區內獨特建築、文化及集體回憶,打造了貫通車站及地面升降機大堂的藝術創作。

這項名為“躍動夢幻西灣”藝術創作,尤如描繪了當區特色的一幅文化地圖,讓市民及遊客一瞬間穿梭於當區的傳統及獨特魅力之餘,亦為社區建立新藝術“打卡”熱點。

港鐵公司與協青社很高興獲得本地藝術家JasonTommy的支持,透過觀察社區及舉辦工作坊,帶領青年學員以新穎的街頭塗畫風格繪畫區內獨特建築、文化及集體回憶;包括大眾熟悉的太安樓、西灣河的漁港文化及協青社蒲吧,活現於車站藝術創作。

協青社總幹事鍾鳴達表示,西灣河區是港島東區富有特色的沿海社區,具不少舊建築及文化標記。因此我們以現代塗畫風格的複雜線條及色彩,突顯西灣河區的昔日情懷及文化特色,以藝術拉近舊區及現代社會,令市民及遊客遊覽該區時倍感親切。

港鐵公司建築主管文若德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協青社合作,邀請本地藝術家及青年人透過藝術發揮創意。是次合作,除了讓青年學習數碼藝術創作的技巧,亦提供車站空間呈現他們對西灣河區的印象,為當區注入活力,亦讓乘客在旅程中了解社區變遷,推動本地文化交流及發展。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